跳到主要內容區

【第二屆職涯大使 - 跨出不一樣的自己】

       By 【Job好找】編輯群| 2019-09-26

 跨出不一樣的自己
123
                                                                      (Image by Sasin Tipchai from Pixabay)
 
(文/蘇米祺 第二屆職涯大使)

起初,會認識職涯大使這個團隊,是因為班上的同學經由面試順利地加入了公關組,成了我跨出舒適圈的第一步。一直以來,我都是個文靜又守本分的女孩,如果非必要,並不會要求自己做出什麼太大的改變。直到上了二技,發現整個班的風氣又跟五專不太一樣了,大家各個能言善道、既活潑又有實力,簡報能力也非常的好,這時候的我就下定決心,要求自己在二技兩年之中,必須做一些過去自己不曾嘗試過的事情,也就此展開了我在職涯大使團擔任公關長的旅程。

還記得,起初加入職涯大使公關組,經過了不久的時間,意外的被選為該組組長,當時儘管又驚又喜,心情卻也五味雜陳。這是由於公關這項領域,對於當時的我來說並不特別擅長,深怕身為組長的我沒能將事情處理得完善,進而影響到整個團隊,但下定決心要改變的我,仍決定跨出了第一步。

擔任公關組組長的期間內,我真的改變了不少,從一開始的內向,漸漸地轉為外向活潑,開始願意敞開心胸去認識周遭的人,而不是僅待在原本習慣的朋友圈內,在我身邊的朋友們,也都紛紛表示我相較與以前,變得更有自信、更能做自己,也更加的開朗。我認為帶給我這麼大影響最為關鍵兩個點分別是「角色詮釋」與「團隊氛圍」。首先,由於我所勝任的職位為「公關」,我告訴自己,當我站在什麼位置,就得努力扮演好那一個的角色,不能因為本身害怕與人群互動而對於事情望之卻步,因此在團隊中,我積極的與團員們建立關係、培養感情,除了工作內容,我們也時常私下談心更進一步的認識彼此,我認為這不僅僅是人脈的建立,更是有助於我依照組員的能力傾向去分配工作以提升整體效率。然而,為期一年的職涯大使生涯,或多或少都會遇到難關,以公關組為例,不外乎是難以尋找到真正適合的講師,也可以是企業的延遲回覆造成的時間軸遞延等,但是團隊的老師們總是我們堅強的後盾,雖然團隊賦予了我們頗大的發揮空間,可是總會在我們需要的時候適時地伸出援手,總結出最合適的解決之道。整個團隊的氛圍在適當的紀律之下是能感受到溫暖與熱情的,不會讓團員們過於擔憂犯錯而飽受壓力。

待在職涯大使團隊一年的時間對我而言可說是獲益良多,儘管團隊才正要邁入第三屆,卻能清楚感受到它漸漸的在穩定、壯大,個人認為是非常適合激發潛能的環境。時常,我們會畫地自限,認為自己擅長的不過就是我們日常中最常做、最為熟悉的那一切,事實上,還有許多我們不曾真正去接觸、認知過的能力與新知,或許正因為生疏和懼怕,這些也極有可能成為我們的拿手項目。身為公關的這些日子給予我最大的啟發就是「凡事都在於自己」,踏出第一步永遠是最艱難的,唯有相信自己能做好,願意為了自己跨出舒適圈,困難的事才有機會變得簡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