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校為掌理研究之企劃、推動、技術移轉、學術交流合作、產學合作及中長程學術發展規劃等其他事項,成立「研究發展處」。

本處設置「研究發展組」、「產學合作組」、「實習就業輔導組」及「創新育成中心」等四個單位。有以下幾項特色:

鼓勵研究發表 提升教師研發產能

擴大行政資源,持續檢核及推動各項教師獎補助機制,鼓勵本校教師從事學術研究、參與學術相關活動、合理運用學術研究資源,以鼓勵研發創新,並提昇本校之學術地位及促進國際文教交流。

結合各方資源 開創產學新契機

結合各方豐富的校友資源、爭取政府及產業界資源,辦理產學合作。透過產業專題實作、企業參訪實習、企業講座課程提升學生專業實務與企業倫理認知,推動學生國內外實習。

多元職涯輔導 提升學生就業力 順利與職場接軌

透過各項職涯探索、諮商晤談、職涯資料蒐集建立、職涯講座、雇主座談會、校友經驗分享、企業參訪、校園徵才博覽會、企業徵才說明會等等多元化的活動方式,協助學生培養職業觀念、職場倫理與態度、提升專業技能與核心職能,及早做好就業準備,發展適才適性的職業生涯。

培育新創企業,成就產業升級

本校設置「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以建構完整的創業創新育成平台,協助中小企業升級轉型,並提供進駐空間、設備、技術及管理諮詢等多項資源,以降低中小企業創業初期的成本與風險,並藉由整合校內外資源,營造中小企業之培育環境,致力於提昇我國創新產業的國際競爭力及推動本校研發成果的商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