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紀錄】極限職涯鍛造營

       By 【Job好找】編輯群 | 2019-10-31

那年暑假,我在龜山與你相遇

極限職涯鍛造營-活動紀錄

 

(文/詹景瑄 第三屆職涯大使)                                                                                                                                                            2019/09/04~2019/09/06

    三天的活動裡,我們從素未謀面的陌生人,到泛泛之交的知面人,再到相處融洽的知心人。是什麼改變了我們之間的情誼?或許是一起撰寫企劃的那刻,大家熱烈的討論與交流;或許是DIY乾燥花鑰匙圈時,大家互相給予建議及稱讚;或許是面對恐懼那瞬間,身後不斷傳來的加油、打氣聲,讓我們的內心不再孤寂,增添了源源不絕的溫暖。

 

Ø  好聲音表達力

 

好聽,來自自我要求

動聽,來自與人連結

 

    當我們在聆聽別人說話時,常常能透過對方的音調、快慢、用字等方面感受到對方此刻的心情和情緒。但你知道嗎,其實說話的聲音還能判斷出對方大致的性格哦!以下我們把說話風格分為喜、怒、哀、樂四種類型,分別分析這四種類型的人會偏向哪種說話風格:

 

喜(療癒型) → 這類型的人專注在感受上,說話語氣清、節奏較緩和。通常較有親和力。

怒(激勵型) → 這類型的人專注在行動上,說話語氣習慣急收、節奏較強烈。通常做事迅速,較有行動力。

哀(解惑型) → 這類型的人專注在細節思考、語調規律性高。通常遇事較冷靜,且具公信力。

樂(魅力型) → 這類型的人專注情感流動,語調變化性高。通常性格較熱情,有豐富的感染力。

                                      

 

                                 123111

                                 111

 

 

Ø  AI? 以拉? Illustrator?

    科技的發達,帶動了許多產業的興起,以拉就是AI世代下的產物。課程中,Sana老師透過簡單的內容、詼諧的上課方式帶領我們進入AI的世界。了解過後才發現其實學會使用這個軟體並不難,透過這短短三個小時的課程就能夠做到和網路上販售的作品一樣的效果,讓人不禁有一絲來自成就感的喜悅湧上心頭!

 

                      111111

                      111

 

 

Ø  創意文案撰寫

    好的習慣,需要長期堅強的自制力;好的產品,需要口才優良的推銷員;好的活動,需要觸動人心的文案。那麼,什麼是「文案」呢?又要如何創造出令人過目不忘的文案?文案,其實就是一段引起相同興趣者共鳴的文字,挑起他們的動機,使他們有購買、參加的衝動力。想要寫出創意文案,必須培養自身的觀察力、不同層面的思考角度及了解社會情勢的演進。當你走在街上時、麵攤吃麵時、搭乘捷運時都是觀察周遭生活的好時機 ,下次不妨也試試,說不定腦海中會有一閃而過的創意想法喔!

 

                     111111

                     111

 

 

Ø  活動企劃發想

    每一天的生活中都有各式各樣的活動正在進行,準備一個活動有許多的前置作業,而第一步就是─撰寫活動企劃書!企劃書,聽起來容易,卻有許多細節需要注意。除了基本的大綱建構外,諸如參與人數與洗手間的比例配置、麥克風電池是否充足、人員動線的安排等細節都是容易忽略的部分。以對方的角度設想活動需求、多一點貼心或許會讓企劃書更加獲得肯定喔!

                                   

                  111111

                  111

 

Ø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忙碌的生活中,我們總是有許多大小事要處理、要煩憂,每每都讓我們身心俱疲。在壓力的壟罩下,我們應該要適時的去釋放內心的煩躁,自壓力與生活中取得平衡。這次,我們就邀請了花草療癒師,為我們上一堂放鬆心靈的舒壓課。課程中,老師與我們分享了許多乾燥花的種類,透過視覺、觸覺及嗅覺等感官模式,帶我們認識這一花一草的世外桃源。奇妙的是,在專注製作乾燥花鑰匙圈的過程中不知不覺中就釋放了壓力,彷彿全身充滿了電一般,又能用充滿活力的心,迎向未來的挑戰!

                                  1111111

                                  111

                  

 

Ø  挑戰極限,挑戰自我

    這次活動中,最期待的就是高空繩索的部分了!帶著既緊張又躍躍欲試的心情和教練們來到活動現場,專注的聽完講解後,大家開始紛紛上場。這些設施中有的需要體力的堅持、有的需要平衡感的維持、也有的需要克服內心對高度的恐懼。不論哪一種,在這個團隊合作的過程中,我們給了對方最純粹的信任,最真心的支持,留下了心中滿滿的感動。如果沒有彼此,我們無法成功達陣,因為這個特別的體驗,我們看見了自己、看見自己的勇氣與猶豫,也因為這項活動,才發現原來自己沒有想像中的怯弱,原來我也可以做到。希望在這漫漫的人生道路中,我們都能記住在這個青春歲月裡留下的點點滴滴。往後的日子裡,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

 

                       111111

                       11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