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我們都是隱形的天才,與成功相約吧!

 By 【Job好找】編輯群 | 2020-06-20

(職涯電子報新聞記者 文/柳沛辰)

我們都是隱形的天才,與成功相約吧!

啟程前,職場對你來說是什麼樣子?

 

    即將踏入職場生活的你,是否還在迷惘呢?如果找到工作了,又開始害怕遇到難相處的主管?害怕遇到心機重的同事?每天被要求接受大量的工作項目,忙得喘不過氣,卻只能默默承受這一切?

 

其實,我們都是隱形的天才!

 

     我們都聽過,在職場上要具備專業、技能、人際,才能夠讓自己游刃有餘。與成功有約一書中,提到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透過七個習慣,我們都能成為隱形的天才,富有軟實力,且在職場中更自在。

 

習慣一:主動積極,幫你擴大影響力

                進入職場前,你通常是被影響者,還是產生影響者?進入職場後,我們需要主動展現自己的實力,做個有影響力的人,適時的表達自己對工作的熱情,專注好自己能控制的任務。讓主動積極成為自己身上的標誌,而不是被動的被影響,因為久了自己就不再是自己了,而開始對工作感到疲倦。

 

習慣二:以終為始,幫你釐清自己的人生定位

  3-5年後的你,是什麼樣子?在大學時,先探索自己的熱情、天賦、價值觀,以此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職場。先認識自己,我們才能確認這份工作是不是自己熱愛的,願不願意持續投入心力完成。了解自己後,分析市場發展,幫自己定位,並且不斷的進修,實現職涯願景。

 

習慣三:要事第一,幫你找到目標與方法

    時間管理是什麼呢?當有重要和瑣碎的任務時,重點不是將日程排好排滿,而是將最重要的事情,優先放入自己一天的日程中,慎重選擇將自己的時間花在最重要、最有價值、對自己的未來最有收穫的目標上。勇敢的向瑣碎的事說「不」,學習對工作有幫助的工具(如,Excel),成為自己時間的主人。

 

習慣四:雙贏思維,幫你創造最大價值

    你輸我贏,我才是贏家?每個人都可以是贏家!在溝通上,我們要創造雙贏。剛進入職場時,要主動向周圍的人釋出善意,不要樹敵,因為任何人在我們緊要關頭時,都可能是協助者。因此,溝通時,掌握關鍵,提出最有效的方法,並顧及對方的思維。

 

習慣五:知彼知己,幫你維繫人際和諧

    職場上要交心嗎?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被他人理解,擅用傾聽和同理,優先站在對方的立場考量,不但很貼心,也能贏得人心,當個知心人,才能同時保有自己的原則,又能顧及他人。另外,職場上的弱連結,也都是為自己帶來資訊和機會的關鍵。

 

習慣六:統合綜效,幫你化解衝突,找到出路

     為什麼要綜效?當我們與同事建議相左時,我們要尊重彼此的不同,尋求第三選擇,如同雙贏思維。另外,員工和公司間,隨著科技不斷發展,工作方法和習慣,越趨個人化,在家辦公、彈性上班時間、遠距工作,越來越普遍,自我價值逐漸被重視,踏入職場前,不妨也先詢問公司的工作模式,自己能否接受,讓自己與公司的效益最大化,達到綜效。

 

習慣七:不斷更新,幫你改變自己與他人的人生

    如果想要更上一層樓?當我們選擇自己每天的時間花在對自己最有收穫的事上時,我們提升自己的實力,讓客戶驚豔,也不要忘了拉身邊的人一把。在主動釋出善意後,我們可以選擇再為他人多做一些,成為支持周遭同事的力量,與同事分工合作,真誠的付出後,建立一個更好基礎的關係。

 

那我們,與成功相約吧!

 

     關於職場,我們有很多好的和不好的想像,但我們其實只要把自己準備好,就可以無所畏懼,邁開步伐,在職場這條路,抬頭挺胸的向前。前面的七個習慣都環環相扣,當你認真的為自己盡一份心力,就能收獲甜美的果實,願你在職場的路上發光發熱!                                                                                                       (文章內容擷取自陳韋丞講師隱形的天才之演講)

  

影片網址:https://reurl.cc/E7LxDK (請用學校帳號登錄)

 

瀏覽數: